dob

,谈风月,

转眼又是一年

又到了一年的最后一个月。


遥想在北京的日子,四年以前了,离那段不堪的日子四年了。


还记得四年前的今天,我一个人走在寒冷的北京街头,风巨大,巨冷,树叶儿掉光,特别想找个人吃寿喜烧。那时候的薪水,最奢侈也就是喝点啤酒吃点关东煮,就到现在我对711还是有种特别的感情。


日子都是熬过来的。


一转眼,我再有一个月就29了。加班完,饥肠辘辘,不想回家,遂找了一个江湖菜馆填饱肚子。不过不再是寿喜烧,而是一个人的涮羊肉。我一直对一个人吃火锅情有独钟,烤肉也是,就觉得一个人热气腾腾的吃点儿肉也不错,不用像周围人那样吱儿哇乱叫,安安静静地看着水扑腾扑腾,或者热炭烧得噼噼作响。那种放松的感觉,很适合缓解加班后的困顿。


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。就像我当初说的,当一个女孩见证了一个男孩变成男人,那么守护这个女孩将会是一个很神圣的事。工作的辛苦都不算什么,只要我的南方还有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